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摺紙教學 櫻花彩球(二) 彩球 3



摺紙教學 Sukura Kusudama  櫻花彩球()


網友在Sukura Kusudama  櫻花彩球問我 :

     “關於櫻花彩球,我已經做到最後一個步驟了
       如果沒有錯的話,應該會有六大朵花
       但是我卻搞不清楚怎麼把他組合成向您一樣的一朵彩球!
       可以幫我解答嗎?謝謝您


謝謝網友點出上述問題
對於摺紙教學 櫻花(一)的組合,沒有解說清楚,很抱歉 !
在此將組合做清楚的解說與圖示
(再不清楚可再問我….希望…看得懂)。

《先組合一朵(五瓣)之後,就須是一片一片的加進去,
   因每朵五個花瓣當中的每一辦,
   都是另一朵的一瓣,如此才能連結成一個花球。》


藉由櫻花彩球(二)作法,將組合步驟,做一解說。


彩球相關:    點選即可
Sukura Kusudama 櫻花彩球(二)

紙張大小 :   5m x 5c m    正方形   30        

                ------   谷摺線 Valley fold    向內凹

                     ̄ ̄    山摺線 Crease line   向外凸
            




重點一 : 黏花瓣需將中間密合 否則花心會有一個洞
          

重點二 :
       第一層一朵  第二層五朵  第三層五朵  第四層一朵

       依層次一片片的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