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黑毛豬肉



黑毛豬肉
賣豬肉的陳家半夜34點就在賣了,從阿公就開始賣,叔伯姑嫂都在攤子上幫忙,現第四代也開始承接,也是家族企業。

價格比一般的黑毛豬貴成,平日可是早早賣完2隻豬,過年節時的盛況可想而知,不在清早4點去買不到你想要的部位,老客戶有時用電話先預定,一次因7點才去,已賣的差不多了,這時隔壁那攤老板才開始賣。


東坡肉用黑毛豬最適合,因它的皮厚膠原蛋白多,且脂肪溶點高,加熱後味道香,肉也比一般豬肉甜,吃時比較Q,黑毛豬因基因的不同,長的慢,脂肪分部均勻,是鮮嫩多汁的原因。
白毛豬3個半月就賣了,一般黑毛豬6個月,陳家賣的是12個月,來自平溪或宜蘭的黑毛豬,它不但是黑毛豬,還是黑毛放山豬,看豬肚就知,因豬肚裡有許多小石頭,用這豬肚燉個酸菜豬肚湯,不似外面賣的豬肚糊糊爛爛的口感,有香氣有厚度有脆度...買黑毛豬時,要看肉色鮮紅有光澤,在陳家豬肉攤不擔心不新鮮的問題。
五花肉最適合白切肉,豬肉甜、Q、香味完完全全吃的到,人稱霜降豬肉的三片肉,霜降牛肉有得比。   

二層肉
      
周六日才賣它自製香腸,有古早味、黑胡椒、和紅麴,真是過年下酒好菜。
只是早睡容易,早起買肉就很辛苦,為了吃到好吃的…..乾脆混一夜,買完回家再睡了,值得的。
腳踏七星 的豬前腳...看到那黑點點了嗎?


排骨肉.


里脊肉.

肉色鮮紅.
豬腳毛是一根根的拔.
豬內臟.


本地黑豬肉


豬板油
 油炸不起變化


黑豬肉一清早的準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