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兩個孩子的紅豆湯


 兒子女兒在家紅豆湯不知吃了多少回,出國念書,同樣挑戰煮紅豆湯,結果……哈哈
在日本廣島的POLLY  挑戰紅豆湯
紅豆湯是第一次挑戰
紅豆洗淨 泡水四個小時
剛好是一個午覺的時間  XDD然後用中火煮到滾
換水用小火煮
(
網路看到說要換水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 =)煮好之後再加糖加鹽
(
鹽巴只要一咪咪)老實說比我想像中的成功 XD就是個正常紅豆湯的口感跟味道   嘿嘿嘿嘿
白白一團的  是糯米粉加水攪拌  然後放進微波爐四分鐘
之前做麻糬是用水煮 容易變的爛爛的
我這裡沒有辦法用蒸的
所以就偷懶用微波爐
效果也不錯  因為水分會被蒸發(?)掉
所以會有一點點QQ


在美國聖路易的YVES  挑戰紅豆湯

紅豆湯啊~之前我有經驗,不過我失敗了
因為剛到美國,真的會理所當然的以為美國什麼東西都比較大,
比如說一頓飯的分量、空間(尤其不是主要城市)、體型、胸部,
都會比以往的認知大,像是可樂有以加侖為單位的~通常一直以為加侖這個單位是用在加汽油上,
而這邊卻是用在速食店的汽水。

所以有一次我想煮紅豆湯時,到了supermarket去買紅豆,
想說"~真的是美國耶~紅豆都特別大顆"那種大小大概是以前印象中紅豆再大個六倍吧,
想說沒關係~反正寫著red bean就好~煮了很久~卻一點紅豆味都沒有~真的是一點紅豆味都沒有喔~那種驚訝感就像回到家打開門卻發現家裡東西都被搬走一樣。
後來因為實在難吃,先讓他在冰箱裡住一個月之後,
在讓他回到大地。
過了一陣子,我才發現,
那不是紅豆,那只是皮是紅色的大豆...所以看完polly這篇文章,本來想說"~哪有人紅豆湯做失敗"但是想一想,
有啦~還是有人會失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