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摺紙教學 Belle Rose 美麗玫瑰



摺紙教學  Belle Rose 美麗玫瑰

摺紙多年來

多位熱血青年,在部落格Step by Step的學摺紙,
以親手摺的玫瑰,向心儀女友表白,表白成功後,再以喜悅的心情告訴我、謝謝我,

或是一些想學摺紙,卻看不懂一般摺圖,
而謝謝我的細部圖解。


或是網友將自己摺的作品,分享給我,
想摺給女友、媽媽、或逝去先人,

或海闊天空的給我一個題目,好像給我考試般

或是來自外國網友的留言,與網友的互動, 
這部落格 一切的一切,使我的"摺紙教學""分享"都值得了。

因為曾有出版社跟我接洽,要為我出書,滿心歡喜,
但在部落格公佈所有摺圖,出版社出書的意義,就 …….。
 !! 不說也知,沒賣點了
不改的是 仍舊在此分享 Eagle 的摺紙教學 


摺紙作品中,最愛的是以一張紙、不剪不裁,摺成的花朵,
花朵之中更愛各種玫瑰 (計有25種玫瑰)

2008年時摺的美麗玫瑰Belle Rose ,經過多次試摺與修正,
終於完成了修改、拍照、製作圖解,
特地選了20104月分享網友。


選在兒子結婚前夕公佈摺紙教學,
以最愛的玫瑰  慶祝我最愛的兒子結婚,

更以謹慎的心情公佈"Belle Rose 美麗玫瑰"的摺紙教學,
Belle Rose 美麗玫瑰的經過,如同對待兒子要結婚的心情,
再喜愛也不能獨享,要讓更多人分享,

愛摺紙 Belle Rose  希望大家喜愛
愛兒子 愛媳婦  希望你們幸福  

            



玫瑰相關Rose Related : 點選即可 Click to link

芙荃玫瑰摺紙教學Phu Tran Rose  


花萼calyx、梗子stem、葉子leaf :

原創者 : Eagle

紙張大小 : 14.5c m x 14.5c m
紙張名稱 : 長纖美術紙
作品大小 : 4c m x 3.5 cm

小建議A:
Belle Rose比較像是正要盛開的樣子,
作品完成時,從側面看,花型略呈三角形時,
Belle rose花型原本就是窩向中間 (花辦是集向中間的)
整形時,花瓣外緣稍捲即可。

若要像藍色那朵花型,由底部撐開一瓣瓣的花瓣,
整形時,將花辦外捲多一些,即成盛開的樣子。
上手後,可改用稍厚一點的紙質,如粉彩紙等 .....
增加花型的可塑性。
Belle Rose可搭配的葉子、花萼如下:



 


 
小建議B:

摺紙基本要會看摺紙記號

畫上山、谷線,再寫上A摺向B,

再看不懂,再畫個箭頭,從A拉向B。

目的雖是讓看不懂摺紙記號的人都看的懂,

還是希望愛摺紙的朋友都會看摺紙記號

那就無往不利了。

加油!!















                      





















以下是
摺紙網友的作品分享


網友牛奶 的作品 

藍色的Belle Rose,充滿夢幻 !!

分享



網友   CocoKent   的摺紙作品

CocoKent 說 :去年11月13日完成99朵送給老婆,歡迎參觀!分享我們的幸福!!!!   


99朵 幸福破表,最重要的是誠意,CocoKent家的夫人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