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翠薪越南餐廳






大公雞吃了近30年的館子,又酸又辣引人垂涎的東南亞料理,也是我的最愛~翠薪越南餐廳
價格不貴,口味清爽不油膩,帶有越式、法式混合的文化色彩
位於台大商圈的巷子,庭院裡,總是擠了好多在等候的客人。

越南烤肉:醃過的肉用竹籤串烤,不肥不瘦微焦的燒烤,恰到好處,另備有台灣萵苣、九層塔、薄荷,可將烤肉搭配的米粉、黃瓜片、全部捲起來的,再沾魚露調好的醬汁,完完全全沒有烤肉的油膩感,口感超清爽
春捲、炸春捲:這是一定要點的,和烤肉串一樣,搭上米粉、花生粉捲上生菜等,兩種春捲,嗯 一樣〞好吃〞沒話說。

甘蔗蝦:用一小截甘蔗裹上蝦肉泥,沾粉下去炸,甘蔗甜蝦肉鮮,十分對味。
咖哩雞:搭配法國麵包也是經典越南菜,越南曾被法國統治,受了法國人飲食習慣的影響,所以也會有吃法國麵包的習慣。




生牛肉河粉:用米漿做的河粉,嫩而薄,擠上幾滴檸檬汁加上生辣椒,再搭配上適量的豆芽菜,回味。

魚露:酸辣且口感清爽,用鹽及魚醃製而成,只要是油炸及烤製的料理都可沾一下,可以平衡油炸食品的燥熱口感。
另外豬腸粉捲、酸肉皮絲,鮮蝦捲等都是百吃不膩的。
因油炸或燒烤會上火,所以都搭上生菜、薄荷葉、九層塔 ,小黃瓜為的是去油解膩兼下火的功效.
越式滴漏咖啡:熱水沖下滴漏後,再倒入放滿冰塊的玻璃杯中,並用煉乳替代牛奶與糖,沁涼且濃醇香的 越南冰咖啡風情 就在此時! 完美句點~
                              欲知詳情 請看相簿

翠薪越南餐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411
                          2367-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