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分享Eagle的摺紙童年


方塊新郎與新娘

分享
Eagle 的摺紙童年(上)
物資缺乏的年代,只要一有"廢紙"就摺成小船,
放入住家旁的大河 流放,
那時我已了解,船隻開的遠,是技術問題,
而不是玩伴們扯破嗓子,喊加油可以解決。
長大後看那大河,不過是條水源豐沛的大水溝,
卻是我千千萬萬艘"紙船集團裡 所有船隻的海域


有誰會拿厚紙片摺 子彈,用橡皮筋打的童年玩伴吱吱叫,
直說:不公平,武器不對等,
要我公布武器製造方式,才要繼續我們的戰爭
紙飛機那更是我拿手,沒人能贏我,
摺的時候塗點口水在機頭,比賽時就飛的遠,
現在知道那叫濕紙摺,塗的是水,不是口水。

每次開學都希望趕快拿到課本,求知慾高?
是想著如何將月曆紙中 勞勃瑞福 的臉,包在國文課本的正中間,
在乎書皮包法是否好看? 勝過如何把 勞勃瑞福(國文)這一科念好!!

物資缺乏時的白報紙,裁一裁,小張的分給弟、妹,  媽媽說:要平分。
大張的拿來摺美美的蝴蝶,放在院子裡母親的波斯菊上面,
她會說:拿那麼大的紙摺蝴蝶,真浪費!
而我卻自我陶醉,看著風吹啊等著那白蝴蝶起飛

Eagle念的是護理助產,榮民醫院的伯伯吃藥後,都會留下包藥紙,
下午,聽老班長講著 戰爭或家鄉的故事時,那一方包藥紙,
就慢慢變成各種動物、花兒,
榮民伯伯將窗台排滿了我的摺紙,又滿足了我的自我陶醉。

小時後的自我陶醉,或許有些許的肯定自信吧!
才當阿嬤的我,說起童年,還真是無憂無慮的快樂

摺紙之外的Eagle童年(下)

小時候爸爸的公家宿舍是在木柵國小內, 大操場後面就是我家,
家離學校,近到下課時間,可以回家喝水再到教室。

操場上的大型滑梯,溜到一半卡住,
是我晚上看滿天星斗的好地方。

那大操場是我的遊樂場,我娘也不用孟母三遷
後山是我的探險聖地,野草莓不知吃了多少,
小一就拿爸爸的男生大腳踏車,摔了不知多少次,終於學會了騎單車(那時個子小,只能侧騎),膝蓋上的傷疤仍在。

國小校區種的蓮霧、芭樂、酸澀的"鳥梨",都是解嘴饞的水果,
從不成熟吃到成熟,從自己偷採的,吃到國小校長送的,不挑的。
有時整天窩在自家的芭樂樹的樹幹上,學猴子(我屬猴)倒掛金鉤,
當然~~ 那棵樹的芭樂,只有我能吃。

玩瘋了,媽媽隔著小矮牆,怎喊都喊不回家,
等回家後視情節 輕者罰跪,重者一頓竹筍炒肉絲

許許多多 童年的回憶 ~~~  我真是幸福啊!!

分享近日習作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