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捲心菜娃娃cabbage patch kids 尤伯連納




我家女兒出生時,六姨婆送了一個當時流行的捲心菜娃娃,因是光頭娃娃所以
取名尤伯連納  (演出音樂劇國王與我裡的暹羅王而著名)



如今我家尤伯連納也24歲了,
其中我幫他做過牛仔裝、打過毛衣、織過圍巾、帽子和織鞋子,
但卻是抱著好玩的心情,一次全家去吃飯,
把他帶去放在車上,吃完發現車子被偷,
當時我擔心的竟是尤伯連納,而不是車子,
好在約一星期後找到車子,安全氣囊被偷,
而尤伯連納竟穩穩的坐在原位 。
 
時過24年,最近去美國參加兒子碩士畢業典裡,
當大家看到小衣服時,都說要給尤伯連納買新衣。
抿著嘴的捲心菜娃娃,曾是很多人最喜歡的娃娃,
富士比有選出百年最受歡迎玩具,
1980~1989年是:捲心菜娃娃cabbage patch kids
推出年份:1983年
捲心菜娃娃在推出後第三年(1985年)達到高峰,銷售額達到了6億美元。

(這位黑黑的是非州表妹)

 

臉龐胖嘟嘟的 捲心菜園娃娃
是美國大學學生翟維爾・羅伯所想出来的東西。
羅伯决定把他的創造物當做是捲心菜園内所生下來的小人
而不是洋娃娃。他為他那些娃娃們每人取一個名字,
並發给一纸出生証明,而且堅持它們的
未來父母親要舉行收養宣誓
誓詞如下: 
我莊嚴地承诺,將盡最大力量做為一個體諒的父(母)親,供給他(她)的需要,細心照願他(她),以我最大的愛心來愛他(她)和養育他(她),並且珍惜我做為這個捲心菜園娃娃的父母親的角色,他(她)在其世上的同類中,乃是獨一無二的。
羅伯的這種“心理戰術”無疑是高明的。
目前,他的“小人”和授權製造的“捲心菜園”系列產品的銷售總额,
正逼近20億美元大關。
                              
                                     欲知捲心菜娃娃 尤伯連納 詳情 請看相簿